close

想起幾天前跟一群好久不見的朋友們聚聚會唱唱歌,聚會後在板橋的府中後站商圈跟想逛的朋友逛逛,當我走在重慶路的巷子裡,這逛的就是一個七年的回憶,還記得七年前還不叫做重慶路,不過,想都沒想到我竟然能在一個地方待了七年。而這七年其實說長不長說短不短,就是在學期間的高一到大四,不過說到這,這實我跟府中也算是有某一種的緣份,應該沒有人跟我一樣,這七年所待過的補習班:九樓、十一樓的台大文城、八樓的建功、五樓的巨匠,全部都在同一棟大樓吧,想一想我在這棟大樓裡面認識了好多好多的人,也經歷好多好玩、很多辛苦的事情,不過這些都是滿滿的回憶。

就在這小小的重慶路上,一些攤販仍舊屹立不搖,各種口味的蔥抓餅、大顆的水煎包、大盒且便宜的鍋貼、 經常大排長龍的滷味以及胡椒餅和爆漿的奶油麻糬車輪餅等等,不過……以前常吃的超大手卷和超大的雞排飯似乎卻不在了,好懷念阿,不過倒是多了滿多的服飾店,商圈裡也多了許多的誠品、美華泰等知名的店,算是豐富了整個商圈。

不過想到以前,從國中開始就一直是一個人四處奔波,因為家住的跟其他同學不同地區所以公車不太可能搭同一部,一個人搭公車、一個人回家、一個人去補習,這樣了七年,不過我也過得頗快樂的就是,人不找我,我不找人,是吧! 不過也不是說沒有甚麼朋友啦,只是因為住的都很遠所以也只用當時的"即時通"溝通(我是80後的...),不過回想起來,我幼稚園就是一個人出門在巷口等娃娃車,然後一個人放學,想一想,原來,這"習慣"是從小培養起的阿~~;到了國小,因為離家裡很近,所以也是一個人走了好幾年,直到我弟也上小學;國中時期,讀了一個"星"莊的某間私立,坐公車大概要40分鐘,而且一早就要起床,也間接導致我常常睡過站XDDD;高中時期,也是一個人走5分鐘然後搭著40分鐘的公車到汰三的某高中上學,說道高中,應該是我最開心的時期吧,各種有趣好玩的事情都發生在這三年間,所以朋友也特別多~~~但是其實到現在聯絡的也只有幾個而已(根本歲月不饒人阿!!!),其實高中下了課,我是一個人坐公車到補習班,說也奇怪,一個高職生跑去補高中的補習班,所以導致裏頭根本沒有我認識的人,要也是國中同學或是同校卻根本不可能認識的(高中部)人,也因為高職的課比較少,所以我幾乎也都是第一個到的,但是也因為白天上課時沒聽過,所以上了一年的課,往往晚離開補習班的也是我(想想原來我頗認真呵呵),不過也奠定了我上大學後數學科目躺著上這樣,感謝老師們的指導。

到了大學,由於強迫住校,我當時想,我應該不會一個人了吧?!所以第一個晚上我紛紛地想要認識我的室友們,不過說穿了就想趕快找到好朋友嘛!!!!在這四年,途中換了無數次房間但是室友只有換兩次,因為我相信這些人就是我的好朋友了,說穿了我在班上地位根本不存在,甚麼事情都不會有我,不過我得承認我的存在感本來就比較低,不過還是要感謝室友們,儘管他們的興趣跟我截然不同、話題截然不同、而且他們也在包容然後想辦法讓我融入他們,但似乎很困難阿!沒辦法,我平常不會做的事情硬著來還是不會啊,所以我在班上與他們之間的交流也只剩下....問問題?借工具?,如果硬要說,這也算是一種風格阿!!!

一個人習慣,一個人,其實認識我的人應該知道,我不太說話,但是想說的我就會說出來,尤其是女生, 因為只有四年的接觸時間(或是更少)所以有時候會跟男生說話一樣太過於直接,據我觀察,應該有兩位了,我也許就是太相信「順其自然」這四個字吧,還記得..之前某一次跟好久不見的朋友們聚會,一男兩女的處境,他們告訴我了一句話:順其自然最不自然,也許,是該好好想想了,但是,一個人那麼久了,其實...沒機會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柏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